close

因為我先生想回英國的關係,所以我們在今年過年後就匆忙辦理結婚,大老遠跑去香港得來速結婚。

結果我們卻沒有六月就搬回去,一直拖到現在,原本預定九月就開始弄文件準備。

我有在準備,但是婆婆那邊卻不太配合,因為她覺得把地契影本給我們,如果我們不小心弄丟,

或是有人拿走,她的房子不就危險了。

所以她遲遲拖了一個多月,我一直逼我先生再去跟她媽溝通,她終於願意幫忙。這也是為何我一直到十月才提出簽證申請。

 

我準備的配偶簽東西有:

我的護照。(效期要半年以上)

我的護照影本及我先生的護照影本。

我先生的ARC影本。(網站上沒要求,但我只是要證明他在台灣,他也有工作。)

結婚證書及影本。(這應該是配偶簽證最重要的東西吧!)

我的大頭照兩張。(他們的大頭照是只要一顆頭的那種,要注意格式,因為我的大頭照被退回,當場在那重拍,花了一堆錢‧‧‧)

我們的生活照加結婚照。(我們結婚照完全靠朋友側拍,只有四張‧‧‧我就洗了幾張生活照,總共給了七張照片。照片我竟然選不同季節拍的。)

網站上的表格,有兩份。(我忘記名稱了,網站上有標,但是有一份是要網路上填寫,我這白癡完全沒看到,就把它們印出書寫。當天卻得在簽證處重新在電腦上填寫再印出。那表格又臭又長,在簽證處印一張又要六塊錢!另類坑錢啊‧‧‧表格很花時間寫,記得不要因此抓狂。)

財力證明。(因為我們都在台灣工作,我們年薪無法達到英國政府要求,只能用存款證明,要注意,郵局的定存無法證明這錢在戶口有半年以上,不過我寫信到郵局,他們說他們有專人處理這問題,所以要用郵局定存當證明的,記得先跟郵局的先連絡。我當初因為很急,就自己打了張英文聲明說明我的定存及郵局無法提供,繳件時小姐說可能會被刁,沒想到還是過了。)

英語能力證明,我有附加影本。(我是考toeic,我當初選擇考這個是因為比雅思便宜些,且不用考手寫,我手寫很爛‧‧‧但是toeic的聽力加閱讀的兩百題,一大早考試會考到睡著。)

我先生的聲明。(其實就大約講我們如何認識,何時結婚,且為何要回英國,之後住處及計劃。)

我婆婆的聲明及她房子地契影本。(要證明我們會住她家,且房子是她的。)

一張額度有到五萬的信用卡。(因為簽證費要用刷卡的,我還因此打電話去信用卡中心先告知我要刷一筆巨款。不過刷卡的步驟也是電腦網路上執行,我傻傻完全不知,是簽證處保全幫忙的。)

現金一萬兩千四百元。(快件費變超貴!!!我要付之時,小姐還一直確認我要用快件嗎?我心想說我還沒拿到簽證根本無法訂機票,等你們兩個月後還我,我還訂的到聖誕節前夕的機票嗎?!我還多付70元申請簡訊服務,就是簽證過程他們都會馬上傳簡訊加email通知,這個很贊,很建議。)

 

記得去繳件前,要先在網路上預約繳件日期。

當天我們真的準時報到,先弄我自以為印出書寫的表格,在電腦上重新填完,信用卡付款完畢,因為當然也有另一個小姐申請,就先等她用完。

我和我先生一直看電視播放英國的影片,我先生覺得那影片簡直在洗腦人們去英國。

後來輪到我們,小姐跟我核對身份及繳件資料,接著她會一一寫下繳出來的文件,建議可以自己先打一張繳交文件的list,節省時間。

然後付錢,拿到收據,接著去另一個小房間拍照印指紋,就結束了。(聽起來很快,但我們花了快兩小時...)

 

我們10月1日繳件,10月3日就收到簡訊說通過,10月7日就收到可領取簽證通知,非常快!

去領件時不用預約,直接去簽證處領取,就可以帶著熱騰騰薄薄一張貼在護照,且要價不翡的簽證回家了。

 

以上,是我的心得,希望可以幫到有要辦簽證的人妻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