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大家,住在台北這麼多年,這卻是我第一次吃鼎泰豐啊!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因為每次經過人都很多,而且大家都說很貴。
所以我一直都沒興起去吃的念頭,但是前陣子心情較down...就跟某人跑去吃了。





我們避過午餐時間去的,到達時大概下午一點半,我們等不到五分鐘就被帶入位。
即使已經不是午餐顛峰時間,但裡面都是座無虛席啊!
不愧是台北最有名的餐廳之一。(也是景點了吧!)
一就座就被服務生告知可把包包放入他們的籃子裡,就像圖片裡看到的,位在桌子旁。
而且還用布蓋上,這麼貼心,難怪日本觀光客這麼愛這家餐廳。








桌上有告知如何吃小籠包的方式,三種語言!記得背面好像是日文。
想到馬上就可吃到傳說許久的美食就特別興奮。






才入座沒多久,熱茶和薑絲馬上就上桌了。
熱茶完全不用擔心喝完,因為服務生一直沒間斷地提供。






這個太可愛了,好像它在沖浪。







10個熱騰騰的小籠湯包上桌啦!
馬上就朝它進攻,皮很薄,但是沒有想像中脆弱,只要小心筷子夾的時角度,其實不容易破。
通常我會戳洞湯汁流出在湯匙上,避免太燙啦!
然後一口進肚,真的很好吃喔!
某人一直在旁邊提醒我要告訴大家,真的真的很好吃喔!大家去一點要點這一道!






因為某人說要營養均衡,所以堅持要點青菜,於是就點了道他愛的空心菜。
空心菜味道滿清新,沒加過多油去炒,還不錯。






我爬了一下文,大家都滿推薦炒飯,這炒飯是我吃過最不油的。(我是指餐廳)
而且飯粒粒粒分明,吃起來其實滿爽口的。
但是要說的是,如果想多點不一樣的料理,這道非常佔胃‧‧‧
除非你們用餐人數夠多,不太建議點這道,要不會吃不下後來的東西。





這是我要的紅油抄手,我禁辣多年之後,一點點辣就會受不了。
但還是很喜歡吃這道料理,於是就忍不住點下去。






把白泡泡的抄手跟醬料攪拌一下,每顆都變了好誘人喔!
我看了又餓了啦!


大家有去過鼎泰豐嗎?
還有什麼值得點的推薦一下給我們,我們想說下次請爸媽去這吃飯呢!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接近永康街口)
電話:(02)2321-8928

建議避開用餐時間去,就不用在門口站衛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