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才新增,其實我最近好懶。
很想打混,而已在忙工作,忙文件,忙身體。
這個月要辦學生的畢業典禮,結婚文件我填錯字體,身體吃什麼都脹氣。
好像人一不順,什麼都來煩你的感覺。
還是專心把話題放在宜蘭吧!









這次的民宿是在宜蘭民宿網找到的。
其實網路資訊一大堆,而且宜蘭民宿好多喔!
看得眼花撩亂,真難選。

 
原本是想搭火車,但是沒買到坐票。
我們聽從在地人Didi的意見,搭客運。
我們上完課吃個中餐,去京站準備搭車才發現,
人夭壽多!!
我們排了好久才買到票,幸好當天發班次數多。
買完票,等了不到15分鐘,就準備上車了。
在客運上,一直聽到彼此彼落的拍照聲。
某人說趕快看一下,搞不好lyddi和C也在車上。



其實中途塞車,我們花兩小時才到宜蘭。
一下車就先租車,但機車都大部份被租光。
我們就租電動機車,騎起來很像小50。

不過租車行的人都不錯,馬上幫我查民宿怎麼去。
我們就一路嚕嚕嚕過去啦!

其實不遠,騎車15分鐘就到了。
就馬上直奔房間休息。

 



房間雖然只有兩面有窗戶,但採光很足,白天都不用開燈。






這房間名字叫浪漫紫。







開了燈是這樣。
床頭旁邊的燈也可以開。






當初挑這間因為有很舒服的地毯。
地毯我們超愛,馬上就躺下可以睡著的感覺。






桌上有水及隨身包飲料,還有宜蘭牛舌餅一包!
我們餓番了,馬上開封吃掉,某人很愛,幾乎是秒殺。



吃但一半才發現桌上有小卡片。



很可愛的小熊。





某人說他變成我的family了。當然,等結婚證書交出你就無法逃脫我了!






從窗戶看出去,就是田啊!
那幾天一直下雨,某人說看起來好像房子旁邊都淹水的感覺,我說這叫水田!






另一邊窗戶的小空間感覺很棒,只是冬天我只想待在有地毯的地方啦!






洗手台在廁所外面。有點不太習慣。
而且沒有附肥皂。





就一般的淋浴間。但是沒有附浴巾,只有小毛巾。真是失策。


打盹了一下,就打算去夜市覓食啦!
我們把車騎回去租車店換電池順便寄車,就步行去夜市。
很快,5分鐘就到了。







路上還發現瑄瑄的最愛。






到了夜市馬上買蔥餅,超好吃,某人完全秒殺,來不及拍照。
還買了Didi推薦的卜肉,這是我們第一次吃,沒想到炸物的雞肉可以這麼嫩,好神奇。






因為人擠到爆,我們很沒創意想找位子坐,就跑去吃牛排了。
很普通,但是要說的是,玉米湯有好濃大蒜味!







當然包心粉圓也是要來一份的嘛!某人一開始說很飽,不用。
後來還不是一直跟我搶著吃。






為了營養均衡,買了不怎麼甜的草莓回去當宵夜吃了。
還另外買了雞蛋糕,那雞蛋糕很特別,旁邊酥裡面嫩,很好吃,可惜我們帶回去民宿吃,都涼了。
我們當晚很乖,11點就睡了,怕早餐供應時間起不來。







隔天一早,八點半醒來去吃早餐,有水果。
還有附溫豆漿,豆漿好喝!








一人一盤。我覺得麵包和煎蛋好吃。三明治吃到第二個會膩,而且我不喜歡一早吃肉,那個香腸我就給某人吃了。







我們因為較晚下來,分配到的位子是客廳沙發,我才發現客廳的燈也太夢幻了吧!


接著就冒雨騎車去7-11買雨衣跟咖啡。
某人才喝了幾口就把咖啡打翻在我們的牛仔褲上,害我們那幾天有濃濃咖啡味。
喝完咖啡,穿上雨衣,我們就邊罵髒話邊騎車去羅東運動公園。
為何罵髒話?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太冷了啦!
溫度才9度,騎機車超冷的。





天氣很冷加上下雨,我們就用很快速的步伐把公園走完。






這麼冷看鴨子打水也滿趣味的。

後來我們決定去宜蘭市,不過不騎車,我們搭電車過去。
一下就到了,又溫暖的交通工具啊!





一出站就有鞦韆,我就馬上坐上去玩了。
某人說我包得很忍者很像,那幾天他一直叫我忍者。






看我的忍者踢!
不過照片比較像我要從椅子上跌下來,哈哈!






Didi介紹這家賣捌所,我們興沖沖去拜訪,沒想到....
小姐說當天有活動一樓不開放,二樓客滿,我說可以等位嗎?她卻面有難色,我們只好另尋它處。






後來就隨便找了一家吃小籠湯包跟炒飯。湯包還不錯吃呢!
只是炒飯滿清淡的,第一次吃到這麼清淡的鹹魚雞粒炒飯。






這個哈利波特歡樂世界讓我很歡樂地笑了。


接著我們開始走走晃晃啦!
其實這裡人都滿熱心,問個路大家馬上回答。




裙擺搖搖女孩?






完全不知是什麼,也很沒有求知慾靠近它。
天氣一直下雨又冷,我們就放棄繼續走下去。






來到這時,某人童心未泯追著鴿子跑。鴿子可能覺得遇到神經病了。






接著去附近咖啡廳避寒一下,真的好冷喔!
(改天再介紹這間)

不知要去哪繼續晃,於是就又搭電車回羅東了。





在民宿上網打屁兼睡覺。
地毯太舒服,躺了就起不來了。






後來發現隔壁的家庭房還沒check in,就去偷拍一下。
兩大床兩小床。






兩個洗手台方便人多使用。跟我們的洗手台比好大啊!

接著八點多去7-11買微波便當吃,原本是想去市區,但是我們整個好懶。
而且電動機車也出問題,時速一直飆不起來,上坡還差點上不去。
買了零食繼續看電視到凌晨一點才睡。






隔早,早餐時間又到了。
這次坐靠窗,採光好足。






電視都在報跨年的新聞,當天下午我們也要準備搭火車回台北跨年。






今天早餐和昨天大同小異,但我還是不想吃肉,把培根給某人吃了。
他還想肖想我的小muffin,太得寸進尺了喔!


後來回房把行李收收,查了一下去傳藝中心的路。
於是跟民宿主人說再見。(後來發現洗面乳和潤髮乳沒帶走)

但是電動機車非常不合作,時速竟然只能到28,我看這種速度,我們到傳藝中心後,就累死了。
於是我們把車用超龜速的速度騎回火車站還車,順便要抱怨一下。
接著因為太早太冷,某人又開始咖啡癮做祟,就趕快找家地方坐著取暖。
可是我們找好久都找不到咖啡廳,唯一的85度C又是室外。(冷)
好險後來還是我眼尖看到摩斯。





摩斯當天成為我們的依靠了啊!我們在拿足足坐了一小時半才離開。
好溫暖,都覺得可以睡在那了。
雖然雜誌都是好久以前的,沒啥好看。






接著吃份70塊的排骨便當,買份草莓奶凍卷回台北看101煙火囉!


這次民宿為跳格子民宿,一天2400,不過今年開始會漲價。連住兩天有優惠。
建議連假租車先打電話預訂,因為當天好幾家都被租完了。
下次我們想去多陽的南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