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不知為何,突然想到這件好久以前發生的鳥事。
是在nj時的事。
我那時的筆電早就陣亡了,ˊ只好在FB隨便找幾張以前的照片來放一下吧!


那時是早春,我到nj的第一天就下冰刨來劇烈歡迎我。
只是開個車出去辦個sim卡,車子就在路上打滑。
好險沒有死在異鄉‧‧‧

對戀愛沒有很大興趣的我,只覺得剛到美國什麼都新鮮。
雖然跟溫哥華比是非常不方便,去哪都要車,但是這可是米國耶!
既來之則安之啊!真的是天天都跑出去撒野遊玩。
(那時還在spring break,不用上課)





有次早上起來開冰箱要做早餐,看到酒類就佔滿我們三個人的冰箱,有夠誇張。
記得那時放上FB,收到大家一大堆的讚。


後來從朋友的朋友,認識到他,青蛙。
青蛙年紀跟我差不多,笑起來很有陽光少年的模樣。
講話很有趣,喜歡逗人發笑。
第一次大家一起出去吃飯,跟他相處只覺得很開心。


後來再見面跟朋友們去放風箏,青蛙和我一起放。
沒想到我們的風箏被風吹斷了,他就說我們去附近走走散步吧!
雖說已經是春天了,可是那時天氣還是很冷,講話都是白煙,手指頭和鼻頭都是紅的。
青蛙問我冷不冷,在加國待過冬天的我,回他還好。
他說要看看我的手,我很疑惑把手拿出來,就被牽起來了。



青蛙的興趣是拍照,他的相機是很高級的那種。
那時下午只要天氣好,他就會找我出去拍照。
我當然不是他的第一個模特兒啊!他拍很多人,男女老少都有,是真的都當興趣在拍。
我在草地上跑跑跳跳的樣子,全部都進了他的鏡頭。


一開始約會很快樂,但是就是覺得很奇怪。
青蛙的手機常常響,但他只是看一下手機螢幕,轉震動,然後就放進口袋了。
我當時不是戀愛經驗豐富的人,只是直覺有問題,但是說不出來。
有時一整天他都不回電話,但是卻又會再隔天在我家門口出現。


我不喜歡玩遊戲,我當時享受大家出去快快樂樂的感覺,但是說真的,要玩這種你我猜疑的遊戲,
伶北真的完全沒興趣!


後來我就慢慢退出,慢慢不兩單獨相處,慢慢地我們變成要好的朋友,但是不再搞曖昧。
變成運動的好夥伴,我們真的幾乎每天都和朋友出去運動。
打桌球,排球,保齡球,丟飛盤,還跑去滑雪。
(不過那時天氣已經回溫,雪超硬的,跌倒很痛)


直到六月,一個叫Chris的人加了我的AIM。
他說他是青蛙的朋友,常在青蛙的相簿看到我,想認識我。
我不疑有他,就聊了幾句。
他的口氣倒是有點咄咄逼人,一直問我是不是青蛙的女友。
我說我們只是好朋友,跟女朋友完全扯不上關係。


隔天,
我問了和青蛙的共同好友,他們說不知道chris是誰。
心裡的疑問越來越大,回家上線後想說對質一下,
沒想到那個自稱是Chris的人竟然自己自首了。
他說他不叫Chris,他叫Christina,他也不是"他",是"她"。


我整個人有點腦袋轉不過來,一個女生用假名跟我聊天是要幹嘛?
她說她是青蛙的女友,但是她看到青蛙相簿放了很多我的照片,她很擔心我是青蛙偷偷交的女友。
我整個人都好像被雷打到一樣,完完全全沒想到青蛙竟然有女友了。
我們一個禮拜有四五天都在見面,連個女生的影子都沒看到。



她說她是住紐約,他們偶爾週末會見面。
但是青蛙每次去紐約,他都說是去看姑姑。
(他姑姑真的住那,有次我們有一起去姑姑家)
不過以他去紐約的次數,基本上有誰會一直去拜訪姑姑啊!


我很老實跟她說,我完全不知道他有女朋友。
她告訴我他們已經交往兩年了,只是因為距離比較遠,不常見面。


我當時很想馬上打電話問青蛙,但是我不知道我是該相信這個突然加我aim的女生,還是自己的朋友。
後來我先問我和青蛙的共同朋友,大家異口同聲說,青蛙並沒有女朋友。
我就告訴青蛙有個人冒充是他女友,來質問我是不是在跟他交往。
他一口否認且問我那女生是誰,我告訴他,他說那女生是Kyle的前女友,她喜歡騷擾Kyle的朋友們。


當天我馬上上線叫那女生不要鬧了,但她堅持說她是青蛙的女友,她沒有騙人。
她反而一口咬定是我在騙人,她說青蛙告訴她說大家都知道他在紐約有女朋友,說謊的是我。
我那時真的是一把火都上來了,現在到底是怎樣,到底放羊的小孩是哪一個?
我跟她要了她的電話。


我說,等等我要和青蛙去打球,妳先打電話給他。
以青蛙的習慣他絕對不在我面前接電話。(他只在我面前接過我們共同朋友的電話)
等他看到來電,他會把手機收起來,我就播話給妳,讓妳聽我們的電話。


傍晚,青蛙手機響,他看了一下就收進口袋。
我馬上播話給Christina,然後放在我口袋裡假裝沒事。
就邊打邊問青蛙,那個Christina的事到底是怎樣,她怎麼說是我在說謊。
青蛙叫我不要理她,說她只是個瘋婆子,得不到Kyle就到處散發謠言。
我就問他,所以你沒有一個在紐約的女友囉?
他說,我要是有女朋友,妳會不知道嗎?
我接著就把口袋裡的手機通話鍵按掉了。


之後,青蛙失蹤了幾天,那個自稱是Christina的女生也沒再上線。
後來青蛙再出現,還是一樣嘻皮笑臉,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倒是主動約我國慶日去看煙火。

我主動打Christina的手機,連絡到她。
她說說謊的是青蛙,而且他才發誓說他不會再偷吃,且會讓朋友們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事。
於是我告訴她國慶日我們要去看煙火的地點,叫她也來。


國慶日當天,煙火很漂亮,Christina的臉很生氣,青蛙很恐懼,我很識相地先行離開了。
人啊!還是不要說謊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