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4 19.37.10.jpg

第一個食譜完全是為小安而寫的啊!

因為我在一月雜記講到這個超簡單食譜,沒想到她竟然有興趣。

沒有單拍照,只好拿這張給大家看。成果就是最左邊跟右二那兩碗沙拉,加上右下角的餅皮就可以做成超美味的料理。

 

材料:

蕃茄洗淨切丁

紅洋蔥切丁先泡冰水,比較不會太辛辣

酪梨切丁

萊姆一顆

香菜一把

乾辣椒

墨西哥捲餅皮(我先生要求要用玉米粉做的)

起士片

 

步驟:

1.把切好的蕃茄,洋蔥跟酪梨置入沙拉碗,把香菜切碎後加入一起拌勻。

2.把萊姆擠汁淋上,再加入辣椒拌勻。到這步驟其實就可以直接當沙拉吃了。

3.把烤箱預熱,墨西哥餅皮對折,裡面放入起士片。(要預熱幾度請看墨西哥餅皮包裝)一個人就一份餅皮的份量。

4.烤箱夠熱後把餅皮入烤箱,我個人建議烤個3分鐘大概就差不多,要一直多注意烤箱,小心別焦就好。

5.烤好後把餅皮打開就會看到融化的起士,加入已做好的沙拉,像burrito捲起來吃就是了。

 

如果嫌麻煩做沙拉部份當開胃菜就好,因為我先生就超愛這道沙拉,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單吃一大碗。

 

 

 

2015-02-03 19.05.36.jpg

因為上次聚餐,我有預感越南同事會花上一個多小時在煮飯,而我無法準備餐。

所以我就決定先做開胃菜給大家解解饞,在餐桌上準備餐點,不需要跟其他人搶位子。

要完美食譜的請參考松露玫瑰 

我的就只是偷懶版本啦!不過這道可以大家一起動手做,還滿有樂趣的。

 

材料:

在超市買的麵包,不要選太軟的,硬皮的比較好

起士片

一大把蔥請切成蔥花預備

牛油抹醬

 

步驟:

1.麵包切成格狀,不用切到底喔!

2.塗些牛油,想越香就塗多些。

3.把起士撕碎塞進縫裡,也可買pizza用起士比較方便塞。

4.起士塞完換塞蔥花。

5.塞好後進烤箱180度烤個8分鐘,時間請以麵包大小去做決定。

 

話說這道前菜太受歡迎,出烤箱後大家五分鐘就吃光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人再去附近超市再買一條麵包回來,大家又開始再做一次,就是這麼愛戴這道手扒起士麵包啊!

 

 

2015-02-03 20.03.38.jpg  

其實我真的不會煮什麼大家熟知的名菜。

三杯雞,宮保雞丁,螞蟻上樹那些有名聲的菜其實我通通都不會煮!

我先生說我的菜色全部都是free style,其實說直接的就是,我通常都把食材丟進一鍋,大家一起你儂我儂煮到熟就好。

今天這個是我當天一直被同事問我到底要煮什麼,我最後在超市找靈感而生出的。(還是只是單純看到七隻雞腿特價?)

 

材料:(這份量是7人份的喔!)

蕃茄7顆,每顆切四瓣

切片蕃茄罐頭一罐

青蔥一把切段(蔥白留著爆香)

蘑菇數顆切半

洋蔥一顆切片

大蒜3瓣

棒棒雞腿七隻

奶油瓜1/4顆

生抽兩匙

辣豆瓣醬一大匙

 

步驟:(請使用有鍋蓋的鍋子)

1.熱鍋熱油爆香蔥白及大蒜,爆香。

2.再接著把棒棒雞腿下去煎(不用一直去翻動雞腿),皮變色(雞肉還沒全熟也沒關係)就接著炒洋蔥至黃。接著加入切好的蕃茄及蕃茄罐頭。

3.煎雞腿時,可同時用微波爐最大火先微波奶油瓜。(不用去皮)微波5分鐘後用湯匙把瓜肉挖出備用。

3.把蘑菇及奶油瓜加入,接著把調味料都加入,蓋上鍋蓋,等茄汁滾。

4.滾後開鍋,確認棒棒雞有沒有熟,沒有熟就再繼續煮,有熟就攪一攪加入青蔥,再蓋個鍋蓋悶一分鐘就可上桌。

 

喜愛辣的人可多加些辣豆瓣醬或乾辣椒下去煮,當日其實我沒有要加豆瓣醬,但朋友嗜辣,於是就加了辣豆瓣醬,沒想到味道組合相當不錯。

非常下飯,建議煮些白飯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