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4 13.55.43.jpg  

因為買了罐豆瓣醬,於是就嘗試做了麻婆豆腐。

完全只是用冰箱現有的材料去煮的,其實我也不知道真正的麻婆豆腐該怎麼煮‧‧‧

材料:

大蒜三瓣切碎

青蔥切碎

豆腐切塊

素絞肉

豆瓣醬

醬油

辣椒

 

我自以為是的步驟:

1. 把大蒜跟蔥白先爆香後,把絞肉和其他調味加下去拌炒。

2. 因為用素絞肉的關係,所以也沒有擔心肉沒熟的問題,等變色之後加入豆腐。(小心豆腐不要選太軟的,易碎)

3. 豆腐加進去後如醬汁太少,可酌量加水。愛好重口味則可再多加豆瓣醬或醬油。

4. 蓋上鍋蓋悶煮一下豆腐,等快起鍋時再把蔥綠加入給它悶個一兩分鐘即可。

 

 

2014-10-07 07.49.04.jpg  

前陣子因為買太多特價的優格,只好想辦法每天吃。

 

材料:

優格

草莓果醬 (任何果醬應該都可吧)

製冰盒

 

步驟:

把優格和果醬混合倒入製冰盒冷凍,凍完就可以吃了,超簡單。

 

心得:

我的製冰盒剛好是一口大小,所以剛剛好,太大顆的製冰盒的話可能吃起來會不方便喔!

 

 

 

2015-01-09 12.12.32.jpg  

用杏仁奶做白醬。

以前跟前男友同居時,因為他突然想吃croque madame(法式白醬吐司上面加蛋烤),所以我去google youtube影片及google大神學會煮白醬。

學會後發現煮白醬好簡單,只要忽略熱量,大膽地把會肥的食材加下去煮就是了。

但是因為我先生是很忌諱吃白醬的人,因為他一直跟我說白醬是很肥的,所以我很久都沒煮。

最近因為戒牛奶,所以都只喝豆奶或杏仁奶,有次突然奇想就用杏仁奶做白醬。(當然是只給自己吃)

 

材料:

杏仁奶

麵粉

橄欖抹醬(因為家裡沒有牛油抹醬)

 

步驟:

1.鍋子加熱,抹進橄欖抹醬,不要怕肥,請抹多一點。

2. 等抹醬開始融化後加入麵粉,麵粉的量要足夠把抹醬全部吸收,拌炒,會變成黃黃的濕潤麵粉塊狀。

3. 等麵粉全把抹醬吸收後,倒入杏仁奶,把塊狀麵粉攪開且拌勻。

4. 攪到完全沒有塊狀且變成濃稠醬汁就完成了。

(我醬汁煮完後就直接加入麵疙瘩及食材一起去煮,照片顏色有點橘是因為我加了印度咖哩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