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因為12點退房,我們整個很懶惰地一直待到11點半才離開房間。
退房之後,先去台北辦事處拿我們認證好的結婚證書。
當天早上人很多,幸好我今天只是領件,只等了一下子。
如果我是今天申請認證,我可能就要等上一小時了吧!









接著我們就用步行的方式,從金鐘站走到中環。
今天中餐想吃陸羽茶室。
但是看到菜單才發現,超級貴!

菜單很特別,就很像一般的報紙,直接用鉛筆在上面劃記。




一坐下就有服務生來倒茶。
但是第一杯茶還不怎麼樣‧‧‧第二杯就比較好喝。
後來才發現每個人還得付茶資港幣30元,我們就開始猛喝茶。






其實裡面人還不算少,但是某人說這裡服務生是不是都一定要接近60歲,因為其實年紀都算滿大的。

雖然東西都很貴,但我們都來了,還是硬著頭皮點了幾道。





蠔油叉燒包。
我一直是叉燒包的愛好者。其實這叉燒包滿大的,但是想想一個台幣80的叉燒包,心又淌血了‧‧‧
不過真的滿好吃的啦!肉餡夠飽滿,麵團有些甜味 。






其實我是想吃馬拉糕,但是菜單沒有,就點了紅棗桂花糕。
糕點很有彈性,吃起來味道很香,又不會覺得甜膩,還滿特別的。
但某人覺得這個看起來是果凍,他就不想吃。






最後一道的韭王鹹水角。這一上桌跟我想像中及吃過的鹹水角的樣子差超多的!
某人還一直瞪我好像我點了不該點的東西一樣。
不過其實它的外皮沒想像中怪,很有Q勁也不黏牙,內餡的肉餡調味也剛剛好。


其實總結是,這家東西的味道其實都不賴,但真的是有夠貴!
我們這樣吃下來就花了港幣198塊‧‧‧因為還要付服務費。

吃完之後想說最後一天了,就在附近的mall晃晃好了,但我們真的很不喜歡逛,最後也只是,
在mall裡上廁所。
就想說那去天星碼頭好了,雖然當天天氣超陰,沒有太陽。
越走到海邊就越冷。



在路上發現到一間超大apple的店,某人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逛。
我說沒有要買幹嘛逛?他就說那妳沒興趣幹嘛拍照。奇怪了,難得看到那麼大一間,拍個照就一定要進去逛嗎?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中環碼頭了。







當天霧濃,拍出來的照片感覺就好憂鬱。






對面也是霧濛濛,在海邊吹個海風,邊傳訊息給好友,但因為訊號很差,我們就離開了。
原本想在那喝個咖啡,但是那裡的星巴克沒有室內座位,某人覺得坐室外太冷。
我們就走回中環的星巴克,運氣很好,還坐到兩人沙發的位子。
在星巴克休息了一個小時,起身出發去香港站搭機場快線啦!
我們先在香港站check in,就搭到機場,一出站,把八達通套票退還給服務櫃台,拿回港幣50元。
就用了這50元,在許留山吃個甜點。



點了個芒果布丁兩個人分著吃。上面的冰淇淋有椰子的味道,某人喜歡吃椰子,就全讓他吃了。
入關之後開始逛免稅店。

我逛迪士尼專賣店,他去逛3c產品。
我看到一個史迪奇手掌的毛絨絨零錢包,真的很可愛,但是某人馬上說這是他們用童工做的,妳在幫助他們欺壓童工。(???)
某人想買iPad mini,我就一直跟他說等快離開台灣再買,到時一定還會降價。
兩個人都互相禁止對方買東西,最後我們只買了一盒蛋捲,回台分給大家吃。
其實裡面很多賣的點心都是美國或日本的零食,好像我們不是在香港的感覺。

最後我們的飛機整個大delay,我們應該17:40起飛,變成晚上六點才開始登機。

加上香港航空的餐點真是有夠難吃,我飛過幾次,這次真的是最難吃的!
但因為我們很餓,還是全部吃光光。

這次的香港之旅,應該算是圓滿達成。
吃到美食,check。
結婚完成,check。
下次再去可能就真的會跑去迪士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