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一天就要先去金鐘道辦公室報到,我們訂一大早七點的班機飛往香港。
到香港過海關,我一回頭,才發現某人怎麼不見了?
怎麼香港大都還沒出,我就跟他失散了。直到10分鐘多後才又看到。
原來他以為他不用填入境表格,但其實要。
所以他去旁邊填寫,再重新排隊。







出了境,我們先買了來回兩程機場快線及三天無限次使用的八達通卡。
一張300元,但是我覺得這張真的很好用。
如果去參觀的景點不多的人,其實只要買單程就好,兩人以上票就可打折,比買雙程划算。
套票有付港鐵圖,非常方便。看來我前幾天還特地在公司印港鐵圖真是多此一舉了。

八達通卡處理好,接著就是手機啦!
我們去出境大廳找到賣網卡的店,買了七天的預付卡。
可是很奇怪的是,說有10元可打的,但是第二天我就收到簡訊說我10元港幣以沒,
如要通話得儲值?可是我根本沒打任何電話,怪哉。

買好之後,就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再走到中環站去搭荃灣線到金鐘站。
出站過了天橋就可直通到辦公大樓,搭了電梯上去,接待處一堆人。
一開始我們還傻傻排了隊,後來我就發現我們直接進去等就好。



窗口其實滿多的,但是詢問的人都要花一段時間,所以我們等了大概五分多鐘才輪到。
把e-mail,護照及我的入境登記交給辦事人員,核對完之後她叫我去影印我的入境登記。
在辦公室影印要兩塊。另類坑錢法。
接著則是某人要說一段宣誓證說我們所繳交的資料都是真的,我們就拿結婚文件通知,就可離開。
整個過程大概20分鐘不到就好了。


接著我們搭地鐵去我們飯店check in。
我們出站後還花一段時間在找飯店咧‧‧‧
後來好險是靠google map的幫忙,但是到飯店後時間還太早,房間還沒準備好。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那,就出去覓食啦!




在地鐵上發現hello kitty鞋,這也太特別了吧!
讓我想到第二航廈現在也是被hello kitty征服了,kitty迷應該會很興奮。





中午我們來澳門茶餐廳吃飯,人很多,但是還是有位子給我們坐。





這裡蛋塔比較沒那麼甜,某人很喜歡,說比蛋塔工廠的好吃。





我夢想以久的鴛鴦啊!就是要奶味這麼濃才好喝,不知為何,台灣的鴛鴦就是沒這麼好喝。






超酥到不行的豬仔包。
這是我第一次吃耶!不過還不賴,我們都很喜歡,很簡單的味道,就很滿足。






某人想點的牛肉河粉,這河粉非常有Q勁,非常好吃,調味我們也很喜歡。
只是太油了啦!整盤吃完好有罪惡感喔!





不過這家餐廳的碗是斜口的,很特別,但是這要怎麼放筷子啊?

吃完之後,我們看時間也差不多,就又搭回旺角站去回飯店休息。
其實也是因為我手機沒電,很需要充電!



這個天橋我很愛,因為它不是只有樓梯,也有旋環爬坡的設計,這樣我就可以不用走很多樓梯啦!
整個其實就只是懶。






跟飯店要求的雙人床,這床真好睡耶!品質不錯。






小冰箱,但裡面東西大家也知道,就是要錢,水一罐台幣80,千萬不能喝。
我們頂多拿來冰水果。






迷你洗手台。






洗澡間,水壓很強,蓮蓬頭很大,非常贊!洗個澡就很有解壓的效果。





小小的衣櫃,衣架只有四個,幸好我們都是那種旅行就穿同一件衣服從頭到尾的人。
(我們真的都沒多帶衣服‧‧‧有夠髒)頂多帶換洗內衣褲襪。





廁所是霧面的,非情侶來可能會有些尷尬喔!哈哈!






飯店窗外就看到一堆大樓,超驚人,馬上和Dan分享一下景色。
我們因為早上四點就起來了,真的很累,就小睡一下,到下午三點才又再出發。
先搭荃灣線到中環,帶某人去看半山自動電扶梯,一出中環站先發現到的是A&F。
超久沒逛的品牌耶!不過我也買不起了啦!
接著延著皇后大道走,找到電扶梯,就一直往上走啦!
延路上發現很多間英式酒吧,但是我們最近又開始戒酒了,不喝。
還發現到印一張1塊港幣的影印店,我就趕緊再印一張入港登記,因為跑辦公室還需要一張。


走著走著,發現一段超抖的樓梯。



這位老兄是他自己選擇要入鏡,我原本要等他走完再拍,結果我手機一放下他就不走。
拿起來他又繼續往上走,就是硬要入鏡就是了。
我拍完他還對我笑咧!你這麼想紅,我就讓你紅。






無意間經過的建築,上面寫是藥局。






門口有寫出年份,某人說不老啊!但是我覺得還是有它的味道嘛~





這是石板路,因為斜坡不好走,就設計成這樣子,下雨也不怕積水。
這道路還滿有特色的,只是我覺得我可能一不小心就跌倒。







走著走著,就到了下午茶時間啦!帶某人去我的最愛,檀島咖啡餅店吃蛋塔。
真的很愛這家黃澄澄的蛋塔,這次沒喝鴛鴦,喝凍檸茶。
香港天氣太悶,我走沒幾步就汗流夾背。
只是喝了凍檸茶,我越喝越冷啊~





某人點了雞蛋三明治,很普通。
不用特別來這吃這道。


休息完之後,就準備去搭太平山纜車囉!
沒想到在路上遇到其中一個景點,我根本沒把它安排在行程內,真的是巧遇。




這裡有香港還保留的四盞煤氣燈,下午六點後才會點。
其實這樣看好像沒什麼,但這條樓梯真的很有它古色古香的味道,走在上面都好像是歷史的一部份了。





煤氣燈很漂亮喔!某人覺得這景色雖然很小,但很值得看。






在去纜車站之前,先來探一下結婚當日的路線,免得一大早迷路。






接著就搭纜車上山囉!這次我們還買了去景觀台的票,港幣65元。
纜車很抖,有些地段我都超緊張,死抓著某人不放。
但是在纜車上就可以看到香港,很美。






到的時才六點,天色都還沒暗。





如沒買景觀台的票,建議去這亭子這,也可俯看景色喔!





這邊是景觀台另一邊景色,望海也很美。





難得某人主動要求要照相。跟小小的夕陽照來一張吧!





某人還趁我打卡時拍了一張。





因為票只能使用一次,為了看夜景,我們只好在上面站崗,慢慢等天黑。
山上風超大的,吹到頭超痛又冷。





天色慢慢變暗‧‧‧






我們終於拍到夜景了!
馬上離開觀景台!






到樓下的連鎖咖啡廳喝咖啡取暖。ˋ這家在香港很多間,常常看到。
還OK,不難喝。而且某人買單。







太平山上的旅遊服務中心很有特色,是舊纜車呢!
但是下山我們就排了快一個小時‧‧‧





到山下之後,經過大會堂?時拍的,可惜拍糊了。
這棟建築我覺得晚上看比白天美多了。燈光效果果然很重要。


回去飯店前,為了營養均衡,我們還去超市買水果。
順便看有什麼吃的可買。




但看來看去都不知該吃啥,就在陳記燒鵝買了要價近兩百的招牌深井炒飯帶回飯店吃。
份量很多,兩人吃剛好,味道還滿不錯的呢!
算是給了第一天愉快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